close

參加化妝品原料研討會的時候
發現近年講者的風格越來越趨於[有趣化]

講說的方法非常的活潑生動
跟台下聽眾的互動也讓大家會心一笑
內容趨於簡單化
淺顯易懂
相信演說者下了非常大的苦功


畢竟要把科學的部分講的好懂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我想這種演說的內容也很適合公司內部業務人員一起來參加
現在很多化妝品保養品業的業務專業知識不太足夠
不過推銷夢幻的話語是非常厲害的
所以業績還是很好
只是推銷到我身上就沒用了
因為我自己會研發保養品
還有我個人很務實
好像離題了 廢話有點多
以前講者的內容比較偏向科學的內容
我是聽得很有趣
不過有幾次也差點睡著
看看身邊已經睡成一片了
畢竟在這麼舒適的環境
要能長時間聽進這麼艱澀的事情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阿


講了這麼多無聊的前言
主要我想要聊的事情是目前化妝品保養品業界的狀態
在研討會的現場看到很多的研發
有些是新進研發
有些是主管類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把精力都放在實驗室內了
所以沒有多餘的精神照顧自己的皮膚狀態
發現大多的人沒有把自己的皮膚照顧得很好
我想我們是做保養品的研發
是應該把自己的皮膚保養照顧的很好
這樣其他人才會相信我們研發出來的產品

這讓我想起以前碰過很多工廠的老闆
他們其實不太使用自己場內的保養品
當然不是因為自己保養品有什麼不好的原料
(當然有些工廠的保養品的原料不是太好,呃!我就不好說了)
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產品不是非常有效
還是去購買百貨專櫃的保養品使用

為什麼會有這些情況呢!?
因為台灣很多化妝品工廠算是代工廠
一支產品的產生
出工廠前代工廠要賺一筆
代理商那有廣告.經銷的花費
代理商也要賺一筆
所以代工廠那的價格就不能高
基本上瓶器.紙盒包裝.貼紙的價格沒有辦法異動很多
工廠的人事成本也很固定
最能變動的就是原料的成本
有效的功能性原料大都算貴的
玻尿酸.維生素C.膠原蛋白等等
胜肽類的原料又是更貴的

不過現在政府規定如果產品要提有功效性
如美白這樣的功效性
產品內就一定要添加美白的原料
那這樣工廠端就一定要添加美白原料
各位顧客們一定覺得這樣就心安了吧!!
因為自己使用的美白產品一定有添加美白原料
是有添加美白的原料沒錯
但是添加量有多少就不知道
就算添加量非常的微小0.001%
都算是添加
政府無法可管
但是這麼微小的添加量基本上沒什麼功效性了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老闆不使用自家產品
很多研發其實也不使用自家產品

很多人聽過我這番講解後
紛紛問我應該要怎麼樣避免買到這些產品
是不是廣告做得很好或是很大的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這點我真的沒有辦法區分出來


因為很多保養品其實是行銷公司操作出來的
廣告做得非常好
非常漂亮

也請很多部落客打廣告

但是產品內容
其實行銷公司也不是完全清楚
還有些產品公司不太在乎保養品對肌膚的影響
因為現在的顧客喜歡快速的效果
保濕,美白,抗老拉提,抗痘,修護
保濕,抗痘,修護可以在較短的時間有效果
但是美白跟抗老拉提是需要時間的
而且需要長時間的
效果也是有限的
如果需要短時間就有成效
其實對肌膚就有點危險性

前陣子碰過一個針對眼袋的產品
非常短的時間可以撫平眼袋
當然洗掉後就換回原形
但是這麼短的時間可以讓眼袋撫平
那段時間我跟很多研發,原料商討論過這個產品的酸鹼性太鹼了
其實對肌膚是不好的
但是還是很多人使用
當然我就不便說什麼了
只是在這種行況下
如果工廠為了賺錢就只能朝著很多消費者想要的狀態下發展

這大概就是目前的情況
今天探討的事情沒有什麼結論
單純只是講述情況
當然不是所有的狀況都一樣
相信還是有很多研發跟我一樣相信自己的產品
而且會使用自己的產品

我目前的粉絲專業
壞心皇后的魔法殿堂――大都講保養品diy及研發的事情
https://m.facebook.com/boapomagickindom/
1472529109789.jpg  
arrow
arrow

    壞心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