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大寶先生已經3歲2個月了

很多父母都在寶寶3歲後.就送去幼稚園讀書

不過我們沒有這樣做囉!!

所以開始思考寶寶們上幼稚園有做什麼事情

我們也開始讓大寶先生試著做

首先是開始讓大寶先生自己吃飯.不包尿布.穿脫衣褲.穿鞋(我承認我們是有點懶的父母.可能很多寶寶在3歲前就已經會做這些事情囉!!)

讓大寶覺得自己有點大孩子的感覺

之後開始讓大寶先生學些蹦蹦跳跳的課程

因為我不是全職媽媽

所以讓大寶先生上這些課.也是最近才開始的

再來就是幫寶寶們規劃讀書區囉!!

這樣大寶跟二寶都可以一起讀書囉!!(不過二寶只有8個月大而已)

平常帶著二寶走在街上就會有推銷童書的人來推銷

說什麼6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開始讀書啦!!

呱啦呱啦的說了一大堆

無非就是要我買一大套好幾萬的童書放在家裡

老實說

像二寶這麼大的寶寶.其實只會抓紙來吃而已

給他布書也是拿來當玩具來啃

其實不需要這麼早給寶寶買這麼多童書的

...好像離題太多了

話說回來

一開始我就規劃了2個IKEA的白色書櫃長寬高大約為80cm*30cm*120cm

米奇地墊的大小為120cm*200cm厚是1公分左右

這樣寶寶就可以在這個區域讀書了

不過父母也不用想的太美好

3歲多的孩子其實沒辦法自己在一個地方好好讀書的

所以大部分都是我們全家一起在這個地方讀繪本給大寶跟二寶聽的

二寶似乎也聽的懂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想來偷吃書的

 

繪本

書本來都放的很整齊

只要大寶經過一下

就會像有龍捲風一樣

亂七八糟的

這點作父母的只能認命

一層書櫃少說可以放100本左右的寶寶繪本

所以六曾至少要600本左右

所以我很努力的在買書

我有買很多的外國繪本

不過媽媽唸起來很吃力阿

所以後來開始買中文的了

之後會慢慢介紹我們有買什麼書

 

wasi_2014-10-02 15.49.01-1  

為了白色書櫃太單調

所以我跟我家少爺(也就是寶寶們的爸爸)

買了迪士尼膠帶自己貼上去囉!!

wasi_2014-10-02 16.48.46  

書櫃的側面我們也自己去找了一堆米奇的圖案

然後做海報輸出

在自己貼上去囉!!

是不是很花俏呢!!

就這樣完成我們的讀書區囉!!

大寶先生非常愛呢!!

不用懷疑大寶先生是米奇的粉絲呢!!

壞心皇后本人也是迪士尼的大粉絲

所以我們家幾乎就是迪士尼樂園的縮小版阿!!

 

arrow
arrow

    壞心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