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還蠻喜歡做食物的


自從我開始會孕吐之後


完全不想做東西吃


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吃什麼吐什麼


但是想吃東西的慾望非常的強烈


而且肚子會餓


昨天突然想喝香菇雞湯


晚上就到樂華夜市買了香菇雞湯來喝


雖然好喝


但是我覺得雞湯濃了一點


所以孕吐感還是有的


今天一早就自己跑去買了2隻雞腿排


打算回來做香菇雞湯囉!!


食材:


1.雞腿排2支(我是到超市買的,一盒有2支$99,還蠻大隻的,建議用雞腿,湯會比較香,而且肉也比較好吃)


2.乾的香菇一大把(我是選一般的乾香菇,沒有特別挑的)


3.半匙的鹽


4.一小杯的米酒


作法:


1.把一大把的乾香菇放入大碗中,先用清水沖乾淨


   再用溫熱的飲用水泡香菇


   水蓋過香菇即可


2.燒開一鍋水,持續的煮滾


    加入一小杯的米酒(煮要的目的就是幫助雞肉去腥,也可以使用薑片)


    把雞腿肉川燙一下


    我的雞腿肉一支都有切成4小塊的


    所以總共有8塊


    因為我的鍋子比較小,所以我都是2塊一起去川燙


    如果全部的肉一起下鍋川燙


    水溫會降太快


    肉質就會不好吃囉!!


    大約燙個1-1.5分鐘


    除了去腥順便把雞油也去掉一點


3.川燙好的雞腿肉放到鍋子中   


    因為我之後是要用大同電鍋蒸的


    所以我是選大概6-8人份的不鏽鋼鍋


4.把香菇跟泡香菇的水一起到入不鏽鋼鍋中


5.把不鏽鋼鍋加水加到8.9分滿


6.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


7.把不鏽鋼鍋放入大同電鍋,蓋上鍋蓋就可以開始蒸囉!


8.電鍋跳起來之後等個約5分鐘


    用湯杓撈起鍋中的浮油


    再加入半匙的鹽


    就可以享用香菇雞湯囉!!


 


撈起的雞油可以炒菜或是扮飯都會很香唷!!


為了怕孕吐


所以我的雞肉有沾客家的桔醬做搭配


自己做的雞湯比較清


所以不會有孕吐感唷!!



看了我的作法寫的落落長


其實非常簡單


而且快速


只是我寫的很詳細才會寫的落落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心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